详细内容

桐城市新渡镇:多方联动推动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招工

发表时间:2021-02-27    阅读次数:8054

“不离乡,不离土,‘家门口’就能就业,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能兼顾家里,特别好。”家住双港镇的黄奋发目前就业于安徽义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他对现在的工作十分满意,“现在想回家的话每天都能回去。”

春节不打烊,新渡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抢抓假期后“招工潮”,全力服务企业招工,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制定统一企业用工标准,避免企业之间恶性竞争。”2月19日,在新渡镇相关负责人与新渡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座谈会上,该镇副镇长赵亮提出建议。当天,新渡商会发出“致新渡外出务工人员公开信”,对该镇用工企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方案,统一工种工资等标准,并摸底该镇各企业紧缺工种及人数。

“能就近找到合适的职工,他们工作更加稳定,我们也十分高兴。”安徽美翔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雪梅说道,作为新渡商会代表之一,她与新渡镇相关负责人一同到该市唐湾镇与黄甲镇对接用工招工事项,加大“村企对接”力度,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该镇还制定相关激励政策,对推荐人与成功签订合同劳动者分别给予奖励。

据悉,此次招工对接企业达一百余家,已有6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沈思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