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表时间:2021-04-05    阅读次数:3895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岳西县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动广大党员阅读党史书籍、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培育干事创业“生力军”,为推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开好局、起好步。

据统计,岳西县共有非公企业378家,成立党组织的企业161家,党员723人。全县共有社会组织22家,成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18家,党员数179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参学率达100%。

各乡镇将辖区内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纳入本地党史学习教育统筹安排部署。天堂镇、五河镇组织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党员同步参加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中观看党史教育视频,要求全体党员均下载学习强国APP,利用空闲时间自学中国共产党党史。经开区(莲云乡)发挥党组织阵地作用,开展“补钙小课堂”、补钙“云”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进入车间、班组,激发企业新活力。中关镇举办“红色中关”大讲堂,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动员全体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每日学党史”活动。温泉镇组织非公企业集中观看党史相关视频,安排党员收集本地党史故事,邀请党建指导员不定期给支部上党课。冶溪、响肠、青天、头陀等乡镇将学党史作为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党员轮训、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主要内容,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党史纪录片、专题片等线上平台学习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论断及党史人物、党史故事等内容,倡导主动学、深入学,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主簿镇将红二十八军南田会议旧址陈氏祠堂、502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党员参观学习。

同时,全县各非公经济和社会党组织均结合实际,自发开展不同形式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明堂山支部精心策划唱红歌、讲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常态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彩虹之约党支部形成支部领导、协会主导、互助社扶持“三位一体”学习教育模式,组织农家乐党员示范户开展亮牌经营、党员承诺、牵手困难户活动。(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