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工商联召开第十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3901

为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生态环境部《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支持民营企业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4月2日,太湖县工商联常委(扩大)会议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在县龙山宫宾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县总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各基层商(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十届政协工商联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太湖县工商联2021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和全国工商联《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金介平、县工商联主席童元平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移动公司有关同志做了企业上云和5G+“智慧工厂”情况介绍。

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杨德金给在座民营企业家做了企业绿色发展政策辅导。杨德金结合太湖实际,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我县环保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分析了企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生态环境部门将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严格监管与优化服务并重,畅通沟通渠道,提供项目支持,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童元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县工商联和生态环境部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将有力促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工商联将着力抓好合作协议和《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落实,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手段,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切实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的第一责任,提高企业环保自觉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交流时,与会同志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交流了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民营企业是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主体,民营企业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全县广大民营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准则,严格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合法合规经营,坚持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内涵发展新路,积极探索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企业发展模式。

会议还对今年工商联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太湖县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