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多管齐下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3891

宜秀区统战部紧紧围绕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民企抱团发展上下功夫。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济,满足全区民营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推动全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等行业成立商会组织,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发展的格局。全区先后成立食品行业和食品医疗包装行业等2个直属商会,覆盖会员150余家。积极推动乡(镇、街道)建立商会组织,引导本地民营企业抱团发展。目前,全区所有的6个乡(镇、街道)均成立商会组织,覆盖会员企业600余家。

二是在民企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发挥直属商会作用,通过外出参观、高校学习、异地交流等形式,引导民企通过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方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引导民企深化与江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破解民营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制约。先后与高校院所联合研发项目32个,其中获省重点专项支持项目6个、“卡脖子”技术项目1个,高新技术企业新增8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

三是在民企安心发展上下功夫。积极组织或参与“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四送一服”、企业大讲堂、护航民企等便企惠企等活动,优化民企发展环境。去年以来,先后邀请省级以上知名专家举办企业发展讲坛4次,受益企业家近500余人次。推荐10余名企业家担任特邀行风政风、检察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畅通民企与司法机关沟通渠道。配合区发改、科经、财政等部门宣传惠企政策,落实资扶资金,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去年全区落实减税降费资金3.85亿元,服务企业招工3000余人。(宜秀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