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统战系统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3885

4月13日下午,桐城市统战系统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召开,报告会邀请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吴洁教授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金秋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金秋明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旨在增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统战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利用统战资源丰富优势,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统一战线各成员要围绕全市“十四五”期间重返“全省十强”和当好“五个排头兵”的总要求,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在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党史报告会既是一次专题学习会,也是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动会。下一步统战系统还将开展红色教育和主题征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知识竞赛、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党外干部、知联会、新联会、宗教团体负责人、部分侨联代表、工商联机关干部及其商(协)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胡文敏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