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3842

4月15日,太湖县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并讲话。

阮波强调,县委统战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历史这本丰富的教科书,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和力量源泉,举办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目的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为民办事有实效”。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务求学通学透,让思想再“充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科学安排时间,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二要创新方法系统学,确保入脑入心,让精神再“补钙”。要创新学习方法,开展灵活多样、接地气的学习活动,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学习资料,宣讲好党史、统战历史,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起来,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三要联系实际深入学,注重干真干实,让工作再“加油”。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同统战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加强学习,走在前列,又要结合实际,干在实处。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上,统战部负责同志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会上还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文件精神。

此次读书班为期4天,采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观看专题教育片、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操云彬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