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安庆市委会开展2021年度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3897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着力巩固全面脱贫成果,4月30日上午,民革安庆市委会组织党员中医疗、法律、经济领域的相关专家和从业人员,赴怀宁县三桥镇金闸村开展2021年度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

民革安庆市五支部党员以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为主,此次活动中,五支部安排5名党员医疗专家,在支部主委、市一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余宜平带领下,为金闸村60余名贫困户和基层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他们为贫困户和基层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在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活习惯的基础上针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控制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对部分求医问诊的贫困户,五支部的民革党员医疗专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贫困户随时联系咨询。

民革安庆市一支部党员、安徽诚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吴跃东,一支部党员、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律师周莹,就电信诈骗、合同纠纷、网络小额借贷等问题,结合现场发放的法律漫画单页、宣传手册等资料,通过案例解读、身边事回应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普及法律和金融知识,讲解日常生活中遇到此类纠纷的处置办法,获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据悉,自2016年定点帮扶金闸村以来,这是民革安庆市委会连续第6年开展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已形成安庆民革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朱月庆 民革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