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进会员吴美莲喜摘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发表时间:2021-05-26    阅读次数:3936

5月21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南京揭晓并颁奖。民进安庆市委委员、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再芬黄梅青年团副团长吴美莲,凭借在黄梅戏《祝福》中的精彩表现,成功摘得中国戏剧最高奖项---梅花奖,成为黄梅戏艺术舞台上又一朵娇艳绽放的“梅花”。

据了解,中国戏剧梅花奖设立于1983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竞争极为激烈。

吴美莲师承黄梅戏著名表演艺术家韩再芬,主攻闺门旦,她的嗓音清澈圆润,扮相清丽温婉,表演集身段技巧、内心体验于一身,擅长在角色的瞬间转换中把握人物的鲜明个性特征。曾主演《天仙配》、《女附马》、《小辞店》、《罗帕记》、《寂寞汉卿》、《浮生六记》、《邓稼先》等多部传统、现代经典剧目, 并获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大赛“黄梅之星”称号、全国“寻找七仙女”大赛总冠军。

此次吴美莲的参赛剧目是改编自鲁迅同名短篇小说的《祝福》,她凭借自己对剧中“祥林嫂”一角的深刻解读,反复揣摩,倾心演绎,将鲁讯笔下那个可敬、可怜、可叹的祥林嫂活生生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最终从参赛的一众优秀戏剧演员中脱颖而出,如愿喜获殊荣,也成就了又一个属于自己的经典艺术形象。胡晓敏 民进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