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工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商协会会长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01    阅读次数:3933

5月28日上午,桐城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商协会会长年度工作会议”,开展“重温百年党史,厚植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桐城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马玉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洋和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商协会会长20余人,前往大关镇麻山村欧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

站立在英雄纪念塔前,全体人员静静肃立,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的英雄事迹,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看着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夺目大字,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屈不挠、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英勇气概,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强化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铭记于心,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关商会会长企业-安徽百世佳包装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占地70000m²,集策划、设计、生产于一体,主导产品为铝质瓶盖、塑料防伪瓶盖,年产值3亿元。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质量决定生存、信誉决定发展”的理念,先后与国内1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固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获得安徽省政府“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安徽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殊荣。公司产品被评为安徽省名牌产品,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为安徽省乃至全国的制盖产业龙头企业之一。

随着引导员的逐个车间一路引导,参观的企业家们应接不暇,看得眼花缭乱。“真没想到,小小瓶盖,还有这么多复杂的工艺与流程。”“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现场管理,每个车间能做到如此窗明几净,设备一尘不染,员工毫无杂乱,真的不容易啊!”难怪为制盖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果然名不虚传,眼见为实。

最后大家来到大关商会二楼会议室,总结并谋划各商协会年度工作汪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所属商协会前期的工作,并要求各商协会会长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热情谋划开展好今年的工作,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做好选人育人工作,将拥有正确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的企业家选入商协会,使商协会不断发展壮大,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的优势,积极参与“双招双引”。会上,汪洋还对各商协会的党建活动、法律经济服务、公益慈善、商会宣传、四好商会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马玉荣在总结发言中对所属商协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政商沟通,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的制度;二是要宣传企业家精神,不断弘扬正能量,用文化与精神激励人;三是要做好“一会一品牌”工作,将活动、服务和企业家引导与教育等工作品牌化,扩大商会影响力,增加企业家对商会的信任,让商会进一步焕发活力;四是希望协会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五是希望商协会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针对“四好”商会建设的各项标准,政治引领关键在落地,队伍建设关键在履职,服务发展关键在有效,自律规范关键在严格,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争创“四好”,为谱写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程春艳 桐城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