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致公党安庆市委专题学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29    阅读次数:4187

6月28日,致公党安庆市委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中共党史,市委委员、监委委员、骨干党员、机关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党史,市第一中学一级教师吴平授课。他首先讲述了杨靖宇带领抗联第一路军抗日英勇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九·一八”事变后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接着从多个方面分别论述了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容轻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在讲解解放战争时,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理论指导、人民革命军队武装斗争、革命统一战线、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等方面论述了人民解放战争迅速取得胜利的原因。

通过学习,大家对十四年抗日战争和三年解放战争有了更为全面的掌握,对中国共产党倡导、推动和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加深了了解;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致公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在长期的斗争考验中确立和巩固的。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中共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凝聚共识、立岗建业、双向发力的工作实绩,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安庆致公力量。张真楠 致公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