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外向型经济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对标一流扬长补短真抓实干 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张君毅参加

发表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3738

7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外向型经济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杨林,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座谈会。

“经济外向度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安庆坐拥水陆空综合交通网络,又有五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外向型经济发展基础良好,但表现却一般,原因在哪?问题在哪?希望大家本着问题导向,一起全面梳理、会商解决。”张祥安开门见山地指出。

会上,市商务局、市经开区和有关平台公司就推进五大开放平台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依次进行了汇报;华茂纺织等8家企业负责人就开展进出口业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把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放到“国之大者”的全局高度,摆到全市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扭转平台作用发挥不够、经济外向度不高的工作局面。

张祥安强调,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思想要解放,经济要“算账”。要紧盯全国具有同等条件平台的城市,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本着政策支持与促进发展相统一的原则,对已经出台的奖补政策严格把关、加快兑现;对不合理的政策及时调整完善,推动外向型经济更好释放创造税收、带动就业、培育产业等效应。

张祥安强调,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要解决“没人干”和“不会干”问题。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科学设置管理机构、合理调配人员。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建立到先进地区跟班学习机制,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工作能力水平。要抓具体、抓落实,对开放平台建设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 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与建议落实。要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对企业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为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