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建安庆市委一号提案助力城市安全发展

发表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3943

2021年安庆市政协大会上,民建安庆市委提出的《关于推动城市安全发展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一号提案,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促进城市安全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升级,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民建市委多措并举推进政协一号提案跟踪落实。

一个专班紧推进。民建安庆市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主委童学军为组长的“一号提案”调研领导小组,市委副主委朱菊云为负责人、会内各行业专家13人组成的调研工作组,专门配合市政协做好一号提案办理跟踪督办工作。

二天走访听心声。为进一步了解安庆城市安全发展现状,倾听基层心声,5月11日-12日,调研工作组先后深入光彩大市场、家能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一线走访调研,听取基层群众和市场负责人对城市安全的介绍和建议。

三次会议促落实。朱菊云先后组织调研工作组成员召开3次专项会议,就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承办单位的回复办理举措进行研究,并就细化城市安全发展举措作出安排。

五市调研学经验。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调研组先后赴合肥、淮安、徐州、南昌、赣州五地市学习调研。在学习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五市城市安全发展建设工作好做法和经验,并在交流互动中,围绕城市安全管理进行了很多专业探讨,为调研工作组进一步细化城市安全发展举措提供了更多专业支撑。

经过多次的走访和调研,调研组发现,发展应急产业,有利于防灾减灾和公共安全,有利于产业结构优化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公众的安全和健康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和培育新的增长点。调研工作组撰写了《发展应急产业 提升应急能力 助推城市安全和发展》的调研报告,并由朱菊云代表民建安庆市委在市政协第二季度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作重点发言,报告从强化顶层设计,实施重点项目引领;助推双招双引,以资源、市场换产业;优化空间布局,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完善要素保障,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四个方面提出助推城市安全和发展的建议。另有马方、斯东林提交的2份调研材料被列为会议口头发言,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在跟踪推进政协一号提案的过程中,调研工作组结合调研情况,形成平时提案8篇,转化社情民意3篇。(汪蕾 民建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