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07    阅读次数:3919

7月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常务副部长王金凤主持会议,部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催人奋进,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团结引领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要用活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建设美好安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参加学习的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