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不懈奋斗

发表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3768

7月11日至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鹏到会指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传承好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对标功勋模范,勇当时代先锋,更好砥身砺行,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学习宣传、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的奋进力量,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扎实举措,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作为毕生追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力推动安庆振兴。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工业强市”思想,以高质量“双招双引”为抓手,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坚持民生第一追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好入学难、看病难、办事难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安全第一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提高应对挑战能力。要敢斗争,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打头阵,敢于攻坚克难、率先突破;要能斗争,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线见世面、练胆魄,到信访维稳、应急处突前沿磨意志、长才干;要会斗争,发扬“钉钉子”精神,俯下身、静下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换届后干部能力素质;要夯实基层基础,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四大工程”;要优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