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 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靶向发力 标本兼治系统治理 以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确保城乡更安宁百姓更安乐 陈冰冰主持

发表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3752

7月21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红兵、黄杰、王爱武、耿延强、刘克胜,市中级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效,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支持,得益于各地各单位的主动作为和紧密协同,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积极参与。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张祥安强调,要紧盯重点靶向发力,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立足“打早打小”,强化源头治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举报渠道,抓好线索核查,实施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持续深挖彻查“伞网”,统筹协同推进,强化纪法衔接,坚决破除“行伞”,确保办案和“打伞”一体推进。持续依法严格办案,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依法做好办案、庭审、“黑财”处置等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深入推进乡村治理,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细化水平。

张祥安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凝聚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完善督办督导、考评激励、宣传引导等机制,营造扬善惩恶的良好风气。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强化政治责任、紧盯重点工作、加强制度保障中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

会上,市领导胡红兵、黄杰宣读了表彰决定。6个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50个先进集体和149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会议还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