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侨联赴桐城市葛湾村调研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0    阅读次数:3851

为进一步掌握安庆市侨联帮扶村的发展现状,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挥侨界作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事业发展。9月9日上午,安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率班子成员一行,到桐城市黄甲镇葛湾村开展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安庆市侨联派驻干部、为村党员上党课、入户慰问贫困户。安哥拉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李纪社为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捐款2万元,支持葛湾村乡村振兴。

余玉金一行看望了侨联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希望驻村干部,一方面要利用好侨界资源,引导安庆籍海外侨胞、侨商侨企、爱心人士,寻求适合葛湾村发展的产业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就业;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拓展特色农产品市场空间,促进农民增收,为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余玉金为葛湾村党员上了题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党课。他希望驻村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和村“两委”班子一道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立足葛湾村实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促进乡村有效治理,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工作成效显著(李松柏 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