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市新联会获“网络名人看安徽”主题网络作品视频类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3946

 

9月8日,由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人民数字安徽、安徽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活动在合肥圆满落下帷幕。“网络名人看安徽”主题网络作品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同期举行。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总结会。我市新联会余平、范锌拍摄制作的《寻美安庆·红色记忆》喜获视频类一等奖。

会议指出,网络人士用新媒体生动反映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的“安徽作为”“安徽成就”,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广大网络人士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弘扬主旋律,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优秀建设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网络空间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思想引领,支持网络人士发挥新的社会阶层的优势作用,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以网络同频共振助推长三角一体化,以数字赋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众多知名网络大V和网络媒体代表积极参与。活动期间,“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一行在合肥、马鞍山、六安等地,先后走进合肥高新区中国声谷、华云数据、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马鞍山薛家洼生态园、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大湾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参观考察,重温红色记忆,感知前沿科技,领略乡村振兴喜人景象,感受安徽发展蓬勃脉动。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活动受到了众多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看安徽”成为网络热词。截至9月8日,开设的微博话题#长三角网络名人看安徽#总阅读量超过3000万,相关话题同时登上微博热搜全国要闻榜、合肥同城榜,微信阅读量超过30万。

从今年4月开始,安徽各地也相继开展了网络名人看安徽活动,并以随手拍、摄影作品等形式,展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成就。经过专家精心评审,评出摄影类和视频类一等奖各1个、二等奖各3个、三等奖各5个。

我市及各地统战、网信等部门广泛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我把党恩记心间”主题征文、积极参与“网络名人看安徽”短视频和摄影比赛,累计征集各类征文26篇,短视频16部,摄影作品7组,择优推荐6部短视频、8篇征文、3组摄影等优秀作品参评参赛,同步利用市新联会公众号分期推展。市新联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创新开展“寻美安庆·红色记忆”主题活动,组织会员走进安庆红色阵地,学习红色党史,汲取红色力量,用镜头、文字、照片讲好安庆好故事,传播安庆好声音,宣传安庆好颜值,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新力量。(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