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3864

9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张时民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十二个必须”,联系我市民族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张时民强调,一是要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情,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四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五是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六是要加强法治建设,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培训,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和认识,为新形势下履行主体责任,更好地开展民族工作夯实了政策理论基础。(民族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