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举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3812

9月26日,我市主题为“民族同心齐向党,团结奋进建家园”的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在英王府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市政协副主席程秋月等领导出席活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以及民族村场、社区,民族企业,社会各界各族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陈明生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作了讲话。陈明生指出,近年来,全市各族群众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使得全市民族聚居区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得到较快发展。陈明生要求,全市各地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围绕奋力打造“五大宜城”、“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引导各族群众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凝心聚力再出发,在宜城大地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开创我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活动现场进行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民族团结宣传画发放、资助困难大学新生和群众代表、慰问《献船》剧组。活动最后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来自迎江区文化馆的50余名演职人员,表演了自创编排的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节目,既抒发了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赞美之情,又表达了各族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他们的倾情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民族事务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