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3978

9月28日,望江县隆重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肖伟、市新联会会长汪姜峰,县领导高炬、王进、李结华、张怡等出席会议, 69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望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望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望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上,新当选的会长吴灿表示,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乡统筹、民生保障和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灿号召全体会员,严格遵守《章程》,确保新联会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高炬希望新联会成立后,要把准定位、积极作为、发挥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自我定位上把准方向。县新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提升会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积极引导会员参加“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在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找到融合点和归属感,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与党和政府的思想同心、目标同向、事业同力、工作同步,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社会形象。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发展上汇智出力。组织会员围绕各项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当好参谋助手。鼓励会员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创新创业,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引导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奉献社会,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团队上狠下实功。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政治引领力、综合协调力和组织凝聚力。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办会能力和自身活力。关心关爱会员,把县新联会办成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温馨家园。

高炬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县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帮助支持新联会根据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有关社会团体、行业协会,要积极支持新联会履行职责,关心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新联会成员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提供保障。郑百顺沈甜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