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全市县干招商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善于谋划 用好资源 实事实干 全面提升“双招双引”成效 张君毅出席

发表时间:2021-10-14    阅读次数:3728

10月13日下午,全市县干招商组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各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主持会议。

5月份,全市高质量“双招双引”动员大会召开,首批42个县干招商组随即出征。近半年来,县干招商组共报送签约项目66个,其中,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9个;截至9月底,开工项目18个。会上,各县干招商组组长结合已签约项目进展情况、在谈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等作了汇报发言;市领导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各组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县干招商组出征半年来,全市项目线索多了、客商来往多了、招商氛围浓了、初步成效有了,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各组工作不平衡、项目总体质量和转化率不高等不足,招商工作中还存在要素保障不够、落地机制不顺等问题,对于这些不足与问题,必须加以正视和解决,绝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对各组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研究吸纳,进一步提高招商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祥安强调,要谋划项目,依托主导产业、区位优势、在手的项目资源和线索,提前谋划能够形成产业集聚和产业链条的项目;要立足产业基础,着眼战略性新兴产业,善于运用资本的力量,找准突破口,着力招引大项目。要用好资源,用好安庆独特的文化资源,做强做长文化产业链;发挥在外人才资源优势,动员全市力量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全力争取在外企业家项目落户安庆;整合自然资源、市场资源,做实“资源换产业、市场换项目”文章。要夯实作风,坚持实事实干,各县干招商组都要做求实务实落实的标杆,坚决杜绝虚招假势和“推”“糊”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锻造一支能吃苦能受气、不怕难不怕事、勤快细致、担当负责的招商铁军。要严守纪律,守好底线,不踩红线,严格把“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完善机制,调整完善重大项目调度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等,坚持以招商看实绩、以招商比高下、以招商论英雄,对表现突出的招商干部要提高奖励待遇、优先提拔重用。(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