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县委统战部严把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关

发表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3935

当前,岳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展开,县委统战部切实履行职责,在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审核上严格把关。

精心谋划部署。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中共岳西县委 岳西县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资格条件审查工作的通知》,并就涉及统战工作职责的内容进行详细研讨,明确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把关细则和责任分工。

 织密把关网络。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负总责,副部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分别参加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资格条件审查组,各乡镇统战委员为初审负责人。对村“两委”候选人及时进行调查审核,由下而上分级负责、县乡联动、层层把关。

重抓督查指导。许洪斌分别深入全县的重点难点村调研指导、把脉问诊。常务副部长分别参加指导店前、冶溪、温泉、石关等乡镇换届动员会,对拟任村党组织书记考察工作,深入村组一线关口调查把关。民宗科加班加点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候选人是否存在参与非法宗教等问题,进行筛选调查,及时准确提供审查意见。(王亚运  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