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建安庆宜秀区委赴浙江调研民企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3814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民建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冯晓斌率民建宜秀区委、支部两级班子和部分调研骨干,于10月29至31日赴“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德清两县开展调研,学习考察两地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民企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

调研组第一站前往安吉县余村,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纪录片,深入领会“两山”理论的科学内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视察期间走过的绿道,先后参观了田野观光区、“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文化礼堂和陈列馆,真切感受到发展生态经济给余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二站,调研组考察学习大竹园村超前规划村庄经营方向,发挥“双带双创”示范户的引领作用,不断拓宽村庄经营新路径的先进做法。

第三站,调研组来到鲁家村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用观光小火车串连起18个农场,统一规划建设景区化村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好做法。

随后,调研组赶往德清县。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五四村,重点考察了土地全流转、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数字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绿化美化,以及村庄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循环系统等方面内容;在民国风情小镇,考察当地发掘本土人文历史资源,建设以民国风貌为载体的特色旅游小镇的经验;在占地面积超千亩的珍珠小镇,考察当地依托“珍珠之源”及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德清珍珠系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以珍珠为主题的农村特色文化产业的做法。

冯晓斌指出,安吉、德清两县以“两山”理念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持续不断地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当地民企在赋能“乡村振兴”中也有不少先行先试的好做法,大家要学好这些成功经验,为将“两山”理念所蕴含的“优势论”、“奋斗论”、“为民论”,转化成我市经济绿色发展不竭动力而贡献民建力量。(马方 民建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