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政协民革界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3833

11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庆市委会主委程秋月率安庆市政协民革界委员赴潜山市黄铺镇和平村,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课题进行调研,安庆市政协有关同志、民革安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松林、民革安庆市委会常委袁志明参加调研。潜山市政府副市长戴海兵、潜山市政协副主席张曾、潜山市委统战部、潜山市委组织部、潜山市乡村振兴局、潜山市黄铺镇及和平村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局之年。年初,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此次安庆市政协民革界赴和平村开展专题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和平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听取意见建议,为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和平村负责人关于和平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潜山市乡村振兴局和黄铺镇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工作所作的情况介绍。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委员们从不同方面为和平村现阶段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提建议,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和平村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程秋月对和平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所采取的措施予以肯定。她就做好视察调研和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安庆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全面把握安庆市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和实施路径,真正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着力延续定点帮扶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汇聚民革的智慧和力量,在教育、医疗、法律以及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真正做到手上有招;三是不断提高课题调研成果的质量,针对当前安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切实提高议政建言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做到议政有力;四要牢牢把握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真正做到监督有为。

调研期间,程秋月一行还前往和平村香榧种植基地、长胜关旧址等地实地调研。(黄德强 民革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