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研组来宜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3823

11月10日至11日,省民委(民宗局)副主任(副局长)邵郁专题调研组,来宜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明生,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叶林霞参加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时民,迎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陶小也,大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红松以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民族幼儿园、滨江苑社区民族养老中心、南水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站、马大姐工作室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安庆回族历史陈列馆,分别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我市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民族教育、城市民族工作、社区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在集中座谈交流中,来自市直机关及基层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邵郁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贯彻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细落实的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族各界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陈明生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组检查指导为契机,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不断创新方式,优化成效,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宜城大地结出硕果。(民族事务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