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表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3891

11月12日,太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作专题辅导。

朱小兵在讲话时强调,一要突出党的领导,责任上要再压实。全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立“统战事业是全党的事业,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理念,全面履行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制度和机制,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二要突出统战成效,措施上要再务实。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好统战对象的积极性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推进统战重难点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文明创建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三要突出能力提升,学习上要再扎实。要把学习领会新《条例》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阮波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主要内容、工作职责及贯彻落实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层次鲜明、系统全面、深入透彻的解读和辅导。(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