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常态化开展宗教场所出版物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3916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管理,切实维护全市意识形态安全,日前,桐城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文旅局开展了宗教非法出版物第一季度联合检查专项行动。

专项检查行动分成三组,由部领导带队,对全市所有镇、街道内的宗教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和场所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各场所宗教出版物的出版、来源、受赠等情况,对场所藏经楼、赠阅点、流通处等地点进行重点排查,检查有无制作和传播宣扬邪教及有害内容的出版物、有无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印刷发行的宗教类出版物等情况。并向宗教场所负责人面对面宣讲相关法规,对宗教场所内部出版印刷书籍及音像制品管理,提出了规范要求。专项检查行动以来,共检查了全市94处宗教活动场所,查缴了宗教类非法出版物100余册。

通过这次联合检查专项行动,不但净化了宗教活动场所环境,而且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意识,提高甄别能力,从而自觉抵制各类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传播。(胡文敏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