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围绕“一改两为”在宗教领域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3839

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潜山市委统战部开展集中研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谋划重点,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深入基层统战领域开展调研,推动“真改真为”。

3月9日,潜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到乡镇开展宗教工作调研,将规范管理与政策宣传相结合、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实地走访槎水镇关帝寺、崇佛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出版物管理等方面情况,与镇、村宗教工作负责人和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人员座谈交流,听取镇村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成员所思所盼所难,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意见一一解答,并现场化解相关矛盾纠纷。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镇村宗教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持续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提升宗教界人士懂法守法依法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推进规范管理,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任,建设完善镇村宗教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级责任制作用,深入排查隐患、做好原因分析、细化改进措施、强化问题整改,及时防范化解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宗教事务规范管理;三是进一步促进关系和谐,要善于与宗教界人士打交道、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妥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构建和谐的宗教关系。要深入开展“四进四有”、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发挥好宗教的积极作用。(黄伟程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