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盟盟员李长青荣获省“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活动年度标兵”称号

发表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3956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标兵和优秀组织的通报》,对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99名年度标兵和28家优秀组织予以通报。安庆市政协委员、安庆民盟盟员、大龙山中学正高级教师李长青荣获“年度标兵”称号。

此次“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共安徽省委四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意见》要求,对活动中达到思想政治素质好、社会形象公认好、建功立业成绩好、建言献策成果好“四好”标准的先进个人,授予“年度标兵”称号。

近年来,李长青坚持强化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工作中遵纪守法,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勤奋好学,关爱学生。先后评为安庆市“优秀教师”、安庆市“优秀政协委员”、安徽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安徽省乡村“首席教师”、民盟安徽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工作中他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所授班级成绩在宜秀区同级同科中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宜秀区教体局颁发的“学科抽测优胜奖”,他所教学生在省级作文竞赛四次获奖。他积极参加教研,撰写的30多篇论文分别在国家级和省级发表,或者获得省级和省市级奖项,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先后主持了省级和市级课题,带领全区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提高了教师们教研的积极性和专业水平。在盟省委举办的“基础教育论坛”和“文化论坛”征文评比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身为民盟盟员,李长青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涉及社会各个领域,用调研报告、民盟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借鉴。近十几年来他撰写调研报告、民盟集体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100余篇,集体提案8次在市政协大会上发言,6篇为重点提案,两篇为市政协一号提案,多篇社情民意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盟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李江舟 民盟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