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委统战部开展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17    阅读次数:3988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潜山故事,潜山市委统部按照上级要求,着力推动“2022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工作,积极创建富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助力潜山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正在组织“程长庚故居”、“张恨水故居”开展申报工作。

    

高度重视,部署申报工作。按照中国侨联、省侨联有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负责,对申报单位建设、管理、接待服务、文化特色、文化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到桐城市六尺巷学习申报经验,综合市内特色,借鉴市外经验,认真谋划申报工作。

    注重质量,严格把关审核。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是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潜山市委统战部对照申报要求,严格把关材料,重点突出2处景点的文化内涵、特色亮点和精彩故事,确保交流基地项目申报保质保量、按期按时。

    加强宣传,发挥品牌作用。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充分发挥“名人故居”作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借助海外侨胞传播潜山声音、讲好潜山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芮瑞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