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望江县推进乡镇商会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4015

望江县乡镇商会任期将于今年届满,根据商会章程规定,今年将实施乡镇商会换届。望江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全面走访调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抽调专人组成调研组,全覆盖式走访乡镇,调研乡镇商会运转情况,听取乡镇党政负责人和商会会员的意见建议,研究换届工作方案。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3月31日,县委统战部会同县工商联召开全县乡镇商会换届工作会,会上对乡镇商会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了换届政策和时间节点,要求树立鲜明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选好配强商会领导班子为重点,通过换届实现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和健全机制的目标,切实发挥乡镇商会的职能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委统战部会同县工商联成立乡镇商会换届工作指导组,要求各乡镇党委成立商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筹备做好换届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乡镇商会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换届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

四是做好班子推荐。严格按照标准,把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推荐为商会领导班子初步人选,通过人选提名和考察协商的方式,在开展非公评价后,提出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建议名单,以“选一个好会长,配一个好班子”为目标,为乡镇商会事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沈甜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