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一起守“沪”,安庆九三学社社员驰援上海

发表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3890

连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安庆九三学社社员临危受命、积极请战,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

周和平逆行再出发

4月4日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安庆3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星夜驰援。为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4月9日安庆白衣战士们逆行再出发,经过27小时披星戴月、夜以继日地奋战,再次圆满完成核算采样任务。九三学社安庆市迎江区委主委,安庆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务科副科长周和平就是这只逆行队伍中的一员。

周和平的爱人也在市立医院工作,经常加班。接到院里紧急通知后,他立即将两个孩子托给岳母,加入到了驰援队伍中。无论是在长宁区封闭楼层一户一户上门采集,还是在浦东新区深夜采样,他都身先士卒,毫无怨言。采样结束后,口罩、护目镜都会在他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但是他笑着说:这是战疫留给他最美的勋章。

何峰坚守方舱一线

九三学社社员、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肝病科副主任何峰是4月2日清晨随65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安徽省援沪医疗队奔赴崇明区花博园复兴馆方舱医院的。何峰是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小组的组长,除正常轮岗值班外,他还负责整个小组与省医疗队联系,根据需要及时变更调整排班信息。

何峰说,目前医疗物资、医生和患者的生活物资都比较充裕。他们执行四班轮岗,每班工作6小时。但下班后脱防护服压力大,也耗时间,需要半小时以上。因为舱内都是病毒,脱防护服,一个环节不慎就有感染的风险而且天气逐渐变热,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里面全是汗。虽然工作并不轻松,大家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时刻牢记自己负的重任他说,他绝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嘱托,一定和援沪团队一起坚守在方舱医院,直至抗疫工作结束

正是这些默默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让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天更加光明。(胡泽平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