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 加快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3913

4月20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提供坚强人才保证。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分别主持。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花家红、王爱武、吕栋、李明月等出席。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党管人才,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队伍结构持续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市人才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人才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与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理念,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全力以赴打好人才资源争夺战,加快建设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性人才中心,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把握主动、抢占先机。

张祥安强调,建设区域性人才强市,必须聚焦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需求,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努力引进“战略帅才”,大力集聚“产业英才”,着力培育“青年俊才”,聚力广罗“菁英学子”,打造一支总量大、结构优、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必须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做强科技创新平台、企业主体平台、高校院所平台、市场行业平台,积极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舞台,让更多人才在安庆成就事业、实现价值。

张祥安强调,建设区域性人才强市,必须持续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让各类人才在安庆安身、安业、安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解决好各类人才的实际困难,打响“宜礼待才”工作品牌。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到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项目就要抓人才,确保各系统、各条线人才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切实找准使命任务、聚焦重点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一切工作有利于人才培养引进、有利于人才发挥作用为着力点,全方位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同志就《关于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还举行了人才管家网站上线仪式和市人才发展集团揭牌仪式。(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