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工商联:发挥商会作用 促进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4-24    阅读次数:3951

桐城市着力加强商会建设,注重发挥商会互助功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市各级商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作用,在思想引领、政策解读、产业合作、协同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引导会员企业贯彻好、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定期走访,密切联系会员,深入调查、全面掌握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协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急难问题,为会员单位提供各项优质服务,完善了6个镇级商会的登记注册,热心帮助会员排忧解难,成为政企沟通的“粘合剂”;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举办各种论坛、沙龙、讲座,举办各类培训班,培训民营企业家300余人次,帮助企业了解最新形势和科技发展前沿动态,为会员企业谋取更广阔的发展之路。同时,引导会员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学兴教、公益慈善等事业。

发挥商会人民调解作用,着力化解商事纠纷。为将纠纷解决在商会内部,进一步加强品牌商会建设,桐城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商会调解功能,成功调解民企案件80余件,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新渡、范岗等商会也先后成立调解组织,为会员企业有效化解纠纷矛盾。

推进商会品牌建设,争创“四好”商会。近年来,桐城市以争创“四好”商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品牌意识,坚持不懈地推进商会品牌建设;培育一批“学有典范,行有示范”的优秀基层商会,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商协会规范化管理水平。2020年,范岗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下一步,重点支持新渡商会、大关商会、浙江商会争创省级“四好”商会,进一步巩固范岗商会全国“四好”商会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桐城市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