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张祥安主持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3799

5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深刻认识青年发展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切实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中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对团的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推动青年更好地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

会议还邀请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敏作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辅导。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当前,我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任务依然很重、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完善机制,扎实开展“信访积案清零、初信初访提效、目标考核创优、信访秩序规范”四大攻坚行动,坚决完成信访积案清零目标,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力争信访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安庆信访工作品牌。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