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池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 加快推动池州安庆“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 张祥安张君毅陪同 方正朱浩东率队

发表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3785

5月11日上午,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朱浩东率池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发展等工作,共商加快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事宜。市领导张祥安、张君毅、花家红、李明月、徐雄,池州市领导史孺牛、张杰华参加有关活动。

方正一行先后来到安庆港五里庙港区、振宜汽车、环新集团ATP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我市港口建设、“一带一轴一环三片”城市规划设计以及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市大手笔的城市规划、高站位的产业布局和热气腾腾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池州·安庆“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座谈会上,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池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庆与池州隔江相望,地理相接、历史相融、人文相亲、生活相依,没有你我之分、区划障碍;安庆与池州之间不是要不要合作的问题,是怎么尽快突破、扩大合作的问题。双方要坚持维护“两岸一家亲、安池一家人”的好传统,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的高度,发扬良好传统,抓住历史机遇,共谋合作发展;要坚持推动“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的好策略,将其作为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研究好、实施好,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实现区域抱团发展;要坚持发扬“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好风格,多做互惠互利、互帮互学的事情,共同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和池州更高标杆、更快速度发展;要坚持完善“加强沟通、有效对接”的好机制,在签署一个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召开一次高层峰会、建立一个联席会议机制和搭建一个多层级对接体系上下功夫,以沟通对接的制度化、常态化,推动“一江两岸 拥江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方正对安庆长期以来对池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池州与安庆历史渊源深厚,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去年以来,在两市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拥江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合作共识、增强了深化合作信心。要坚持登高望远、深度融合,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进一步谋深谋实合作事项,做一件、成一件,池州特别是东至县、大渡口镇要进一步提高主动性,坚定不移对接安庆、服务安庆、融入安庆,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跨江联动、拥江发展。要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努力在规划衔接、交通互联、产业协同、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路径,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要坚持常态对接、密切协作,建立健全各层面、全方位沟通机制,有事多沟通、遇事多商量,合力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不断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实质性进展。(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