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怀宁县召开宗教团体2021年度工作述职会暨第2期“月度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3893

5月11日上午,怀宁县召开宗教团体2021年度工作述职会暨第2期“月度学习交流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祝鹤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三大宗教团体秘书长及以上人员12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并重点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法律依据、主要内容、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县佛协、道协、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负责人围绕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团体工作运行情况、民主管理、自身建设、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各宗教团体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慈善等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

祝鹤鸣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宗教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宗教团体一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二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

与会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旗帜,毫不动摇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担当起推进宗教中国化的重大使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引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推动怀宁“两区两中心”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怀宁县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和宗教教职人员责任清单》《怀宁县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组织和宗教教职人员负面清单》《怀宁县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四进四有、宗教基础信息摸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操鹏 怀宁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