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援沪抗疫日记: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发表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7784

今天是5月12日是我们护理人自己的节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是我们安庆市一院援沪医疗队离开家的第41天,今年的节日因为疫情过得特别不同!

清晨,手机信息的提示音伴着清脆的鸟鸣,唤醒了睡梦中的我。打开手机,看到自来院领导、同事、朋友、家人的节日祝福,我内心洋溢着满满的感动与自豪,是护理这份事业赋予了我白衣天使的称谓,是护士这个身份让我成为白衣执甲的战士,在今天这样的日子,让我享受了作为护理人员的一份荣光。早在一个月前,护理部与援沪科室的人员秘密策划要给我们一个节日的惊喜,责任包干到人,每位援沪队员的科室战友、家人都精心录制了视频,在上海的我们,看着视频中那一张张亲切熟悉的面庞、听着视频中一句句牵挂、叮嘱的话语,所有人都破防。只能说:亲爱的战友们,你们制作这份用心温暖的礼物预期达到了!再看朋友圈,天南地北的护理同仁,都在用各种方式晒着自己的幸福:来自卫生健康委员会、护理学会、各医疗单位的“5.12”专题微视频,以及鲜花、蛋糕、礼物、美食…… 都宣告我们是护理人,是一群被爱包围的健康使者。爱出者爱返,驻地的酒店也送来了甜蜜的礼物,感谢这一个月宝岛森林酒店的全体员工,我们去一线抗疫,你们在后方守护着我们。晚上,我们安徽援沪医疗队A舱院区还有线上的自娱自乐活动,期待哦!这个节日,这么多精彩,注定难忘!

4月2日,我们安庆市一院30名援沪队员带着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已在崇明岛花博园复兴馆A舱工作有月余。4月4日开舱至5月9日休舱,A舱共收治2059名患者,年龄最小者4岁,最大者71岁,共转运危重患者13例。看着一位位患者在我们的精心照护下顺利出舱,收获着他们一声声真诚的道谢,我们内心是幸福的。记得那位7岁小女孩,总是找李良大哥哥,要告诉大哥哥她七步洗手会啦,饭好好吃完啦,不总是看手机视频啦,还想听听他带着安普的笑话;还记得有一次,一位患者突然出现了病情变化,王敏护士长立即带领组员展开了急救,争分夺秒的诊治后,患者转危为安,整个抢救流程得到了总队领导的肯定……我们用专业的照护、暖心的服务、及时的解答、常常的安慰给患者带来了安心与理解,使得方舱工作得以有序、高效开展。

工作之余,我们在驻地也会彼此视频电话或线上聊天,分享舱内工作流程、提醒感控的细节,也愿意将自己的压力、困难及时告知,相互分享减压心得。大家秉承一院护理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共同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至今,我们团队实现了零感染、零安全事件发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白衣天使们的日夜坚守,离不开白衣天使们黎明星夜的辛勤付出和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南丁格尔精神的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大上海保卫战的最后胜利!徐桂娥 农工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