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 张君毅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3769

5月16日,市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经济、政治、社会、科技、生物安全、党的建设等21个重点方面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吴捍卫、陈社会、耿延强、陈明生、吕栋、李明月、徐雄、唐厚明出席会议。

会上,各重点方面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祥安指出,当前,我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也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动摇,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敢于动真碰硬、提高处置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提高领导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确保“四个不发生”目标不动摇,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和不发生突破道德底线的事情,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安庆”。要坚持抓主抓重、抓早抓小不动摇,当前要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洪和舆情管控等重点领域,把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把问题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做到排查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整治到位,决不能把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不动摇,落实首长首位负责制和首接首办负责制,把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闭环;要抓好排查督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清单管理、逐项销号,对应排查而未排查到位、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要倒查追责;要加强实战演练,对重点问题要提级异地办理,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快速高效处置到位。(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