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张祥安主持 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3745

5月17日上午,“安庆理论武装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胡红兵、吴捍卫、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陈明生、李明月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国防领域有关专家,作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专题辅导。辅导中,该专家从怎么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历史必然性、怎样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怎样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讲解透彻,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

会议强调,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内涵,既要充分认识其“总体性”,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安全;更要深刻理解其“人民性”,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问题入手,加强隐患排查、风险处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和体系建设,市委国安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等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所辖区域、所管领域的安全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设“理论武装大讲堂”是市委决定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旨在邀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相关部门领导讲座授课,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更好地推动安庆重振雄风、重塑辉煌。此次是“理论武装大讲堂”的第一堂课,因疫情原因,以云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