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就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强调 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张君毅讲话

发表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3745

5月25日上午,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在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市委书记张祥安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长张君毅讲话。市领导李明月、刘克胜、徐雄、王赵春、尹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会议。

张祥安指出,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暖民心十大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尽心尽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坚持系统思考、突出重点,分清主次缓急,提升综合效益,特别要把就业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千方百计把返乡人员留住,既保障就业,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要把暖民心十大行动与市县乡村十件民生实事结合起来,聚焦文明菜市、便民停车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统筹资源、完善机制、加快实施、尽早受益。要把握好“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政府有为也市场有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辅相成”三大原则,因地制宜、精打细算,花小钱、办大事。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加快发展统筹十大行动,把民生实事当作产业项目来抓,做好口腔治疗、家政、新徽菜名徽厨等产业大文章,创造新的增长点,推动民生保障可持续发展。

张君毅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认识做好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民生工作的短板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文明所向、安全所系,提高办好民生实事的针对性,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严明纪律作风,以“说到就要做到”的品格、“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努力干一件、成一件,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