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宿松县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积极探索 走出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

发表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4233

6月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宿松县,就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陪同。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在许岭镇中明生态农业猕猴桃基地,得知猕猴桃产量高、丰产期长、附加值高,是带动农民致富的“金果子”,张祥安说,要继续推广、扩大规模,让好东西发挥最大价值。千岭乡蓝莓田园综合体项目集蓝莓种植、鲜果销售及产品深加工、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张祥安实地了解情况后指出,高标准打造蓝莓产业链体系,推动生态农业产业和自然景观资源相融合,路子是对的,要继续走下去,不断做大做强。在高岭乡青云村,张祥安指出,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有特色、有卖点,不能盲目跟风。在佐坝碧岭电商小镇,张祥安详细听取项目规划情况,要求尽快启动建设,尽快发挥作用。张祥安还来到程岭乡东全米业、程岭村葡萄园、佐坝瑞发制造有限公司,鼓励企业持续推进技术革新、产品创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宿松县各地推深做实乡贤调解工作品牌,探索建立了“乡贤+乡村治理”新模式。张祥安走进高岭乡乡贤调解室,与乡贤调解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在公平公正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能在移风易俗等工作中发挥作用。九姑乡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信访工作举措,提出“把人民群众当成家人办好每一件事,把群众来信当成家书读好每一封信,把群众之事当成家事解好每一道难题,把群众工作当成家业尽好每一份责任”,实现信访矛盾不出村。张祥安来到九姑乡综治中心,对大家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公平合理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避免简单问题转为复杂问题。

在九姑乡为民服务中心,看到不少返乡人员正在登记务工信息,张祥安指出,人社等相关部门要与镇村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精准对接用工需求。在九姑乡敬老院,张祥安看望慰问了老人,与院长赵长水亲切交谈。张祥安指出,九姑乡要充分利用闲置房屋、发挥能人作用,探索老年助餐新模式,让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尽快在这里落地开花。

调研期间,张祥安一路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许岭镇雨岭村,看到村里道路宽敞整洁、污水接入实现全覆盖,张祥安表示肯定,要求总结经验,复制推广。他还随机督导了高岭乡双河村村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和国泰矿业群众反映环境问题,要求实事求是、做好整改工作。张祥安还实地检查了凉亭河高岭下段防洪工程、黄湖大桥以及千岭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