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进安庆高琦支部赴皖河中心学校开展课题调研暨送教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阅读次数:7644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名师示范辐射作用,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上午,民进大观区委、民进安庆高琦小学支部组织会员到大观区皖河中心学校沙湖小学开展课题调研暨送教下乡活动。民进安庆市委主委潘连宇和大观区教体局工委委员、高琦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和润受邀出席活动,民进大观区委主委、副主委,皖河中心学校校长民进高琦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民进高琦支部副主委江芳老师为沙湖小学三年级学生开设了美术示范课《开心你就哈哈哈》。江通过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课件,让学生从多角度感受到艺术之美带来的愉悦感,打开了学生想象的空间,激发了学生创作的欲望。最后江芳向学生展示了绘画不仅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也是一种情感表达方式,希望学生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画画。

随后,民进高琦支部主委邓忻主持召开了《“双减”背景下乡村教师负担》课题调研座谈会。课题组就双减政策实施对乡村教师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提出了相关意见,沙湖小学教师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对课后延时服务在乡村小学的实施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通过与老师们的深入交流座谈,让课题组成员掌握了更多的一手资料,为形成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提供了依据。

活动现场,民进安庆高琦支部将高琦小学学生募集的图书捐赠给沙湖小学,以丰富乡村小学公益图书角,内容涉及历史、地理、哲学、文学等多种领域共200余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民进安庆高琦小学支部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方向,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民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了城乡教师间的交流学习,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作用。(民进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