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城区督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天天抓时时抓持续抓 全力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2022-08-12    阅读次数:3791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城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望慰问城管、交警和环卫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王爱武、徐雄、唐厚明参加。

张祥安先后来到宜秀区峻泓馨居小区、安庆经开区旺园小区和迎江区恒大绿洲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环境整治情况。对小区存在的广告牌破损、楼道牛皮癣、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张祥安一一指出,并要求立即建立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他强调,小区环境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感,必须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管在日常。要坚持党建引领、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物业等作用,提升小区管理水平,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见本色。

在天柱山路与同安路交口,张祥安驻足查看路口骑车戴头盔、行人过红绿灯等交通秩序情况。他强调,高温酷暑天气,要在持续做好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因地制宜增设遮阳等设施,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人文关怀。调研途中,看到不少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车位未按指示箭头停车,张祥安强调,要建立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有效解决车辆停放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在湖滨农贸市场和四眼井骑路市场,张祥安实地查看了菜市场“建改转”进展情况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对正在改造的菜市场要加快施工、高标推进,对暂时未改造的菜市场要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干净整洁;要结合菜市场“建改转”,一体推进周边环境治理、违章建筑清理等工作,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一直在路上,必须天天抓、时时抓、持续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不能等到积重难返;要拉高标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想方设法完善制度、创新举措,真正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全力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包保责任,积极营造美好家园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高效推进。(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