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怀宁望江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抗旱减灾 把旱情影响降到最低

发表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3813

8月1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怀宁县、望江县,围绕抗旱、环保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和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查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

安庆中心城区和怀宁副中心联网供水工程是石塘湖备用水源地调整工程的重要内容,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计划11月中旬完工。张祥安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进展情况。他强调,这项工程事关群众用水和“双生谷”建设,必须秉持“提前一天也是好的”指导思想,打好工作“提前量”,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卡点”问题,要专人跟进、精准协调,抢抓时间、大干快干,确保工程早日竣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望江县赛口镇清泉水厂水源地水质恶化,目前已铺设管道从长江应急供水。张祥安详细了解情况后强调,要全面摸排,及时解决类似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干旱天气下,我市多地农作物受灾。在怀宁县月山镇大桥村、清河乡龙泉村,张祥安走进一块块受旱严重的稻田,拨开稻叶,看到土壤已干涸开裂;据种粮大户介绍,现在水稻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如果继续干旱,这些稻田就没有收成了。张祥安说,附近还有水源的田块,要努力取水灌溉,能保则保;实在无水可用的,要提前选好合适作物,做好改种准备。在望江县高士镇佩山村、泥塘沟提水抗旱现场,张祥安站在田埂上,看着眼前水塘干涸、河沟断流,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烈日下打井、挖渠,张祥安说,要牢固树立“抢”的意识,利用现有水利设施,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尽快找水、统筹调水,最大程度减少农民经济损失;同时,要积极申报争取抗旱用电、抗旱用油等政策,降低群众抗旱成本。

在调研途中,张祥安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立足抗大旱、减大灾,坚持能救则救、能保则保,全力以赴、综合施策,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着眼抗旱,抢抓一切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挥好水利工程蓄水供水作用,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强化用水调度管理;要着眼减灾,统筹抓好农田灌溉、补种改种、田间管理、保险理赔等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要着眼长远,针对当前抗旱体系中的堵点、弱点,下定决心予以完善解决,全面提升抗旱能力。(全媒体记者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