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高温天气下预防热射病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2-08-23    阅读次数:3892

自7月上旬以来,各地持续高温,气温最高记录屡创新高,中暑的人越来越多,往年不常见热射病发病率陡然升高,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热射病属于中暑最严重的一种情况,往往发病急,死亡率高。      

造成热射病发病原因如下:一是长时间暴露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如道路、工地、野外等等。二是在高温、高湿和无风天气进行重体力劳动或从事剧烈体育运动。三是散热障碍。处在高温、湿度大通风不良的环境里,过度肥胖或穿透气不良的衣服等。四是因疾病或某些药物造成汗腺功能障碍者,如硬化病、烧伤后大面积疤痕形成、先天性汗腺缺乏症等。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向人们宣传热射病的防治知识,认识热射病的危害,做到人人知晓,科学预防。二是合理地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从事户外、野外工作和体育运动三是改善工作生活环境。尽量做到降温、通风,还要减少高温下工作时间。四是加强个人防护。不去高温、高湿、密闭的地方,穿防晒、透气的衣服,多饮水,减少出汗。五是对患有汗腺功能障碍者进行重点保护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六是发现症状及时送医。发现热射病症状时,应第一时间送医,同时做降温处理,要争分夺秒,快速挽救患者生命。江启和  农工党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