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12866

8月2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明生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习和深入研讨,特别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学促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陈明生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明生要求,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 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深入排查风险,全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巩固和发展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