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农工党安庆市委会赴望江县开展长江(安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6828

9月7日,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庆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周华斌率队赴望江县开展长江(安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负责同志和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农工党安庆市委会副主委潘宏、储登界和部分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中共望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四新及县委统战部、县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结合本次调研主题“望江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高士镇污水处理厂和雷池镇微动力污水处理站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污水处理设施的污水处理模式、治理效果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污水处理的投资建设和处理成本、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望江县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凉泉乡和华阳镇等部门、乡镇向调研组介绍了望江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总体情况及相关乡镇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与相关部门、乡镇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针对性的建议。

周华斌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二要制定任务清单,厘清治理标准,做好治理规划,扎实推动长江大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抓好重点,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环保督查整改要求,对大的集镇加大农村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一改两为”工作,为农村污水治理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为推进全市农村污水治理提供好的经验。

徐四新代表望江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农工党安庆市委会与望江县加强沟通协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统一战线风采、深化合作共事友谊,助推望江高质量发展。(农工党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