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赴岳西开展长江(安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2-09-21    阅读次数:7454

9月16日,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学勤、副主委王远志及九三届别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行赴岳西县开展长江(安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研。省人大代表、水生生物保护与水生态修复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道平教授,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负责同志应邀参加调研。岳西县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统战部、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以“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重点,实地考察了响肠镇新浒村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了村级污水处理模式、治理效果。随后,又实地查看了岳西县嘉丰化肥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基地和发酵车间运转情况,就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两利用”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向调研组介绍了岳西县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总体情况。调研组与相关部门就秸秆综合利用、山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案以及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转维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吴学勤在讲话中感谢岳西县对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她强调,长江(安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安庆市委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调研组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开展监督,通过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工作落实(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