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举行“宗教慈善周”集中捐赠暨讲经交流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阅读次数:3880

9月21日,太湖县在西风禅寺组织开展“宗教慈善周”集中捐赠暨讲经交流会活动。太湖县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各寺庙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宗教慈善周”活动上,太湖县佛教协会负责人对本次集中捐赠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寺庙积极响应,纷纷上台认捐,捐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现场捐款金额达20余万元,所有捐款将用于助学济困、乡村振兴等公益慈善事业。

讲经交流会上,共有8位法师进行交流发言,从佛教的信仰观、道德观、众生观、修学观等方面,依据佛教经典,结合学修体悟进行发言,并由评委组逐一打分点评,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太湖县宗教界积极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特别是疫情影响下有的寺庙自身经济困难,仍然踊跃捐款,体现了佛教界“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宗教界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担当。要坚决维护宗教领域政治安全。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铭记党的恩情,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弘扬拥党爱国、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增强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树立和强化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开展宗教活动,将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不断规范场所建设、财务管理、人员管理等,维护宗教界和谐稳定良好态势。要树立太湖佛教良好形象。在讲经说法中大力倡导清净和谐的教风,持续开展“崇俭戒奢”教育,不断提高宗教造诣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太湖县佛教界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